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 2021年度第七场“萌新磨课会”在日照举行

日期:2021-10-27 15:19:11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10月23-24日,由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以下简称“山东省联盟”)主办的2021年度第七场“萌新磨课会”(日照、临沂、枣庄地区)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萌新磨课会”9大片区的承办院校负责人,24所省内高职院校、中职院校、技师学院的思政课教学负责人和一线青年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


许多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1年度 “萌新磨课会”(日照、临沂、枣庄地区)会议现场

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仇宝艳、副处长徐璐,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牟敦峰,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田德,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李卫成全出席活动。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田德全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田德全代表活动承办方首先致欢迎辞。田德全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和参加活动的思政教学一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建设合格、规范、高质量的本科职业技术大学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他表示,学校将以“萌新磨课会”为契机,与优秀兄弟院校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包含 人, 女人, 前,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仇宝艳致辞

仇宝艳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向组织本次活动的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以及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表示感谢。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中,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要”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强调,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心无旁骛地钻研教学规律,提高教学水平,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体会职业价值,增强传道信心,赢得学生的真心喜爱。她强调指出,“萌新磨课会”是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能够立足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勇于实践,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男人和女人坐在桌子边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牟敦峰致辞

牟敦峰代表日照市委教育工委,对“萌新磨课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萌新磨课会”参加学校包括高职、中职和技师学院三类院校,是落实中高职思政课备课、教学一体化的具体行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他强调,“萌新磨课会”为思政课教师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对全省职业院校思政课年轻教师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提升机会,希望“萌新”教师们在提高教学能力上多下功夫,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思政课。

山东高校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李辉老师进行示范教学展示

此次“萌新磨课会”,共有来自日照、临沂、枣庄地区6所高职院校、3所中职学校和1所技师学院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展示。山东高校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李辉老师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来自曲阜师范大学和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3位专家担任点评工作。活动中,每一位磨课教师就某一思政课主题展示约15分钟的完整教学活动,点评专家就教学内容、教学逻辑、教学方式方法和整体教学情况呈现等几项要点进行考察。教学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针对选手的课程设计和讲授进行点评。

人站在墙边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磨课会第一名山东临沂卫生学校袁泽坤       

人站在电视前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磨课会第二名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王亚奇           

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由专家组评出的来自山东临沂卫生学校的袁泽坤老师和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王亚奇老师参加“萌新磨课总会”教学展示活动。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会教师参观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党史教育馆          

展示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教师参观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党史教育馆和校园,对学校建设红色文化阵地,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思政课教学及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高度评价。至此,第七场“萌新磨课会”圆满结束,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的一致肯定。

“萌新磨课会”是山东省联盟会长、秘书长单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2021年开展的创新活动;该项活动聚焦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山东省联盟搭建平台、开展研究、组织交流、学习培训的职能,针对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在省内分为九大片区开展教学展示与磨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学习的梯台,有利于发挥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也丰富了全省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平台。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