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劳模育人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探索育人课程建设

日期:2018-05-02 08:30:22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促进劳模育人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积极承办的劳模育人特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该院隆重举行。

如何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使之成为青年学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劳模育人如何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4月25日下午,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劳模育人特色课程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上海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高职高专联盟会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道平带领教职委一行(副主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茌良计博士、委员:上海健康医学院教研室主任江慧英副教授、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文华教授、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曹秋梅老师)前来交流指导。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书俊教授、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徐俊峰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委副院长邱杰教授、上海市高职高专联盟秘书长马前锋教授和上海市高职高专联盟副秘书长王淑云副教授也应邀参会。

会议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辉热情洋溢的致词中开始。该校思政教研部刘严宁老师、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张炜主任、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樊辛院长、思政教研部逯改老师分别做了《思修示范课建设》、《中国城市——课程思政试点项目》、《综合素养培养课程建设》、《劳模育人特色课程建设》主题汇报。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围绕着四个主题汇报,纷纷建言献策。刘道平教授认为课程思政吹响了思政课供给侧改革的号角,思政课程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综合素养课如何结合,如何在劳模育人中挖掘劳模文化,如何契合高职高专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学生的创新探索和实践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研讨会最后由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研讨会在“五一”劳动节前夕围绕劳模精神展开,是对劳模的致敬,同时也是在上海市教委4.18高校思政会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有收获”、“十分有成果”的会议。并对学院今后劳模育人特色课程建设提出三个“突出”的要求,即“突出一个体系”、“突出一个重点”、“突出一个责任”。

(供稿:上海城建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