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选手泰国留学生夺得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冠军

日期:2018-06-12 21:17:09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选手泰国留学生王小乐领衔团队《点赞 奋斗精神》,夺得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冠军。


6月10日上午,天津市高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高职组)决赛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十五个学校的比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选派以泰国留学生王小乐领衔团队《点赞奋斗精神》,经过专家和学生评委评议力压群雄,获得冠军!

王小乐同学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5班,是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培养项目暨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天津市政府奖学金培养项目学生,是天津率先建成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的受益者,他在泰国与天津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奖学金的助力下,来到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习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文气息、体验中国生活方式,通过“来到中国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最想把什么带回自己的国家?”等设问方式,用中国神话品奋斗、问题对答道奋斗、青春逐梦扬奋斗向大家讲述他受到中国奋斗精神的感召,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在交院的奋斗故事。他最终表示要把这种奋斗精神一直保持和传递下去。王小乐作为泰国留学生能够以流利的中国话参加比赛,充分体现了思政教育对他的影响力和中华文化对他的感召力,意义非凡,他的展示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一路走来,王小乐的努力与付出,就是奋斗精神的最真实写照!评委和同学为他在中国精神感召下的奋斗故事点赞,他将中国精神带回泰国,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更加体会到“文化自信”的强大力量!天津教委德育处领导杨明称赞道:王小乐同学精彩的讲述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是人类共同理想和我们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接受和赞叹的生动体现!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角色也从听课转变成讲课,实现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的宗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创新了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途径与方法。

天津市教育两委举办本次大赛有效的推动了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热潮,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彰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大学生积极参与授课的形式,也一定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学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做到对党的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供稿: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刘春媚)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