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日期:2021-04-20 09:16:30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重要窗口”的提出赋予浙江更高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担当。从“点石成金,无中生有”的义乌模式、到社会基层治理的新标杆“后陈经验”再到“横空出世”的“东方好莱坞”横店影视城…一个个“金”字招牌,书写着“重要窗口”的华彩篇章。

 

今年恰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如何讲好新时代浙江故事,展示“重要窗口”的内涵与风采?创新理论宣讲路径,让“窗口”意识在青年群体中走深走实走心?凝聚建设“窗口”青春合力,坚守打开“窗口”的定力?2021年4月14日,“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暨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融媒直播的形式,生动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篇章。据悉,这也是全国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参与本次活动。

      




IMG_256

 


 

活动现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浙江省高校思品课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首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红芳教授为师生带来《汲取红色文化营养,争做“金”色窗口力行者》主题宣讲。王红芳教授从“为什么要汲取红色文化营养?”问题出发,对红色文化营养的本质内涵、汲取方程式做出深入解读,展示了“重要窗口”的金华实践。她说:“青年学生要学习党史,用红色营养涵养青春底色、积蓄精神动力,争做“金”色窗口的展示者、维护者、力行者!”现场学生积极展开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行、所感。

 




IMG_256

 


金华广播电视总台首席主播、金华广电青年记者宣讲团成员中原分享《横空出世 无中生有》,讲述金华山区城镇——横店,从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的困境中,“无中生有”书写传奇,成为“东方好莱坞”的故事。 





IMG_256

 


活动最后,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余元江与同学们分享了短视频制作技巧,鼓励同学用自己独特的“话语”,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传递最美“窗口”。





IMG_256

 


近年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对创新大学生党史教育展开实践探索。着力做大做强红色理论学习类社团,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先锋宣讲团”讲党史,以新青年新视角,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师生共讲红色故事,以新时代新故事,让党史教育“潮”起来;微党课大赛、微视频比赛、书画展等活动,以新形式新传播,让党史教育“热”起来。努力把爱国杯红色理论社团讲地方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睿思杯校园睿思建言提案比赛、砺行杯微视频比赛、明德杯榜样的力量演讲比赛、金马杯思政课社会实践成果展演等打造成红色文化品牌。让大学生在学思悟践中汲取红色文化营养,成为头有信仰、肩有担当、手有功夫、脚有底线的追梦人,感召大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金”色窗口建设的实践中去。

  




7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