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有知有味,打造有风景的“思政+”党史育人大课

日期:2021-06-11 16:43:20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开天辟地成就千秋伟业,风华正茂恰是建党百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10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在学生合唱《天耀中华》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生一同观看展演。

 




蔡志洋 (2)


 

 

 

 

展演以“永远跟党走”为主线,分为“红船梦,初心起”、“千秋业,砥砺行”、“新时代,正青春”三个篇章。通过唱、演、讲、舞、诵等青年喜爱的形式,生动演绎了一个又一个信仰如磐的故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青年追求真理、爱党、爱国的情怀。《望·道》用剧中剧的形式,展现了青年学子努力探寻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精神之路的画卷;《榜样的力量》以演讲的方式,让学生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见贤思齐;微视频《红色寻访》带我们走近抗战老兵,体悟烽火中不变的信仰;小品《敬老院里的学习强国》创意十足地将敬老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最后展演在青年思政理论课教师激情迸发的《我骄傲,我是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朗诵声中圆满落幕。

 

 




望

余琪琪7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544

任冰凌--8

 

 

 




对于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党史育人大课,师生们感慨颇多。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自动化204班的学生高翔宇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舞台出演情景剧《望·道》。它不仅给了我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准备这部剧的过程中也让我体味了陈望道对真理持之以恒的探索与追求,品味到他首译《共产党宣言》的不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的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在学习与生活中向党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应化201班学生黄佳慧感慨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情景剧、舞蹈、快板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真是我大开眼界,《党史知识竞答》和《你绘我猜:图说党史》的现场互动也让我脑洞大开,学习到很多党史知识。本次展演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冯轶女说:“从初春到初夏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作为指导教师我们与学生一起查阅党史资料、走进党史人物、把握角色灵魂、品味革命精神…台前幕后我们付出很多、学习很多、收获很多。本次展演给我们思政理论课教师提供了一个走进学生心灵、了解学生困惑的机会,也让我们成为学生生活中的朋友、成长路上的明灯。”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概论教学部主任张志坚说:“今年恰值我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汇编了一套实践成果展演,让大学生在自编自舞的舞台表演中提升对思政理论课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展现大学生思政实践课素养、实践特长和青春风采,展示我校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阶段性成果。这既是为我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又具有党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611103942

任冰凌--10

微信图片_20210611104508

微信图片_20210611105536

 

本次展演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创新之举,更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党史育人的“鲜活度”、打造有风景的“思政+”党史育人大课的生动实践。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理论课的建设,始终坚持把办好思政理论课这一培育时代新人的“关键课程”,作为重中之重加以落实,推进形成党委努力办好思政理论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理论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理论课的良好育人氛围。在校党委的引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建强教师队伍,优秀成果多彩纷呈。建优课程体系,立体化育人成果颇丰。创新教学改革,课程实效全面提升。本次展演首次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让党史教育在丰富多彩的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中,立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让学生在“有知有味”的“思政+”党史育人大课中,学起来、思起来、悟起来。推进思政理论课和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的高度。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