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13 15:29:09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9月8日至10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曾武祈、校长许能锋、党委副书记李美华、纪委书记游锋、副校长陈贞健和黄铭珊在新学期第一周纷纷走上讲台,为我校师生讲授了别样红的“开学第一课”。

曾武祈以“触摸历史温度 奏响青春强音”为题,带领青年学生们一同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从故事中感悟伟大精神,从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他从“七一”讲话中凝练殷切期待;从百年党史中回顾青年史话;从赓续传承中唱响青春之歌;从强国有我中定义青春宣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曾武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为同学们心中播撒下信仰和希望的种子,路在脚下,珍惜当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曾武祈书记

(图1:曾武祈书记讲课)

许能锋以“回望百年奋斗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结合自身阅历和同学们一起重温百年党史故事。他对百年党史如数家珍,与在场同学一同领略百年党史的恢宏,共叙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佳话,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理想、铮铮誓言、拳拳初心深深感染着同学们。站在医学前辈的视角,他对我校医学生们寄予“当时代责任”的殷殷期盼和“践行业精德诚、牢记医者仁心”的谆谆教诲。

2.许能锋校长

(图2:许能锋校长讲课)

李美华、游锋、陈贞健、黄铭珊带领我校师生深情回顾百年恢弘党史,从“回望”“赓续”“借鉴”“展望”四个部分,全面梳理了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解读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情展望学校发展新局,并对我校师生学史力行提出了殷切期望,在我校师生间引起了广泛热议。

3.李美华副书记

(图3:李美华副书记讲课)

(图4:陈贞健副校长讲课)

4.游锋纪委书记

(图5:游锋纪委书记讲课)

(图6:黄铭珊副校长讲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美兰表示:校领导“开学第一课”的精彩讲课,以理实结合、案例研析和讲故事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引领我们深入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励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力开创我校立德树人新局面。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我们将不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涵养道德、提升技能,依托马院党支部省级“双带头人”工作室,大力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善用“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冰老师表示:在开学第一课上,曾武祈书记带领护理学院的学子们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隆重大会,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他用言简意赅的词汇向青年学子们传达了“七一”讲话中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用数段视频与学子们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青年史话;用勤奋严谨、勇于奋斗的当代青年的楷模事迹激励学子拼搏向上;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鼓舞学子们以脚踏实地的态度与学校荣辱与共、同舟共济。讲座虽短,但曾书记的教诲定将激励学子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护理学院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进行的不懈奋斗和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健康管理系学生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家!今日之中国,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将接续奋斗,谱写国家发展的新篇章。

药学院学生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激动人心,让我们再次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我们将赓续精神,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成就出彩人生。

医学系学生表示:身为一名医学生,我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于我国医药卫生事业!

医学技术系学生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面对新征程,就是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群众。

此次“开学第一课”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形势政策课教学内容,为我校师生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党史作为课堂最生动、最深刻、最有力的教材内容,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面对即将到来的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我校师生将笃行初心,勇立潮头,启航新征程。

(投稿单位: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