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广西演艺职业学院用“开学思政第一课”讲好中国故事

日期:2022-03-11 08:55:42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在全校所有教学班级推出“开学思政第一课”,旨在运用北京冬奥会、女足精神、广西百色抗疫等鲜活的社会现实生活素材,进一步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融入集体、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做伟大新时代的追梦人。


据悉,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演艺职业学院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教学改革,获得广西职业教育教改课题、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政理论与实践课题、南宁市教改课题等多个课题立项,荣获2021年全区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知识专题竞赛一等奖,组织全区高校“四史”知识网路竞答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等。在思政实践课教学中,结合学生专业特色,采用“思政+艺术”的方式创设了“一歌一故事”、“一舞一故事”、“一画一故事”、“一图一故事”的项目化教学。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的教学安排是该校思政部立足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的教学实践。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教学安排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积极反响,课后同学们纷纷交来心得体会,表达上课后的所思所想所感。

21级艺术设计4班李玉凤同学说:不长不短的一节思政课,老师讲了冬奥会的故事,二十四节气里的文化自信……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谷爱凌,她那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激励着我们遇到各种困难不能半途而废。看到她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心里便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

21级托育1班李东梅同学说:思政第一课,让我了解到广西百色疫情来势汹汹,但有无数的医护人员与志愿者挺身而出,正是这些冲锋在前的最可爱的人,守护了我们的健康与安全,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他们的无畏与坚韧,成为了暴风雨中最靓丽的风景,是他们让我相信只有一起携手努力,才能战胜困难的雾霾。

21级艺术设计4班刘春柔同学说:通过思政第一课,我从谷爱凌身上学到了对中国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学习知识增强本领的深深执念,做积极向上敢于挑战的阳光青年,她作为榜样的力量,和她取得成功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21级人物形象3班黎明霞同学说:上了思政第一课后了解到了很多东西,我在上课之前并不怎么了解冬奥会,仅认识可爱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上了思政第一课后我认识了谷爱凌和苏翊鸣,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非常值得我学习,他们的努力最后也得到了很好的成就,为自己为国家争光。(供稿:广西演艺职业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