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思政课“十大学习标兵”评选活动成功落幕

日期:2022-05-24 16:00:41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聚焦大学生法治素养提升,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是高职院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的内在要求。2022年5月16日下午,由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和思政课部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法治教育金课制作大赛(决赛)暨2022年思政课“十大学习标兵”评选活动成功落幕。

决赛现场,异常火热,选手们备足“功课”,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将一个个触动心弦的校园法治主题情境故事呈现给大家,语音扬挫,字字铿锵,赢来全场阵阵掌声。经激烈角逐,曾泽玉团队的《暴》、李望团队的《谨防校园贷》、张悦团队的《迷失》、涂畅团队的《电话卡》、李正丽团队的《时刻警惕》、胡玲红团队的《祸从天降》、张书文团队的《重来》、汪旭团队的《反诈2.0》、杨英杰团队的《法治校园》、应佳旭团队的《钱奴》等10个作品创作及其阐述讲解广受好评,曾泽玉等10名同学荣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思政课“十大学习标兵”称号。

据悉,该活动以该校21级思政课授课班级为单位,由思政课授课教师指导,学生自行组织团队,精心制作法治教育校园情景微视频,最终从百余份作品中遴选15个优秀作品竞技决赛。决赛阶段,着眼大学生语表能力、逻辑思维、法治意识和团队精神等综合素养考核,由初赛遴选出的15个优秀作品的团队主创人,代表团队对作品的设计意图、制作过程、特色亮点和法治教育意义进行阐述讲解,最终成绩位列前十名的团队主创人被授予本年度思政课“学习标兵”。

本次活动弘扬了自强不息、勤奋进取的求学精神,树立了见贤思齐、争当榜样的校园风气,激励了全校学生提高自身修养,比学赶超,努力拼搏,为做好大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供稿: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石功鹏 金成)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