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重走总书记考察之路 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

日期:2022-07-04 19:43:4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年,厉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6月24日,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工业与设计学院“三叶草”实践团队来到于都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4至25日两天,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工业与设计学院“三叶草”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于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于都的脚步,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24日上午9时许)

“纪念碑前悼哀思。”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思考自己的入团初心,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对革命先辈致以纪念。饮水思源,不忘红军长征的艰辛,共青团员们向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同学们感受到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为红军烈士们的奉献牺牲潸然泪下。

E43B1

长征渡口(24日上午10点半)

“过长征第一渡,感出发之艰辛。”紧接着,实践团队来到了长征渡口,站在渡口远眺,回忆1934年10月16日,中央红军从这里踏上征途,开始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当思如今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24日下午14时)

“观红军纪念馆,忆红色长征路。”在纪念馆内,实践队全员认真参观了馆内的历史藏品,墙壁上的历史故事,与红军烈士进行了历史对话。跟随刘芳老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考察之路,学习红色历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故事讲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更向上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寻富硒小镇,访先烈后代(25日上午9时许)

6月25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了梓山镇富硒蔬菜园,“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里的殷切嘱托。团队成员们亲身到蔬菜基地,帮助当地农民抢收农产品,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随后,实践团成员去拜访了红军烈士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在孙观发家中,墙上挂着两张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的照片,贴满了奖状。他告诉同学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太好了,共产党太好了,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探FDC,学专业知识(25日下午15时)

25日下午,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知识,为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来到了FDC时尚产业综合体大楼,据总经理袁海云介绍,FDC是英文缩写,一共有三层含义,分别是时尚设计中心(Fashion design center)、面料数据中心(Fabric data center)和面料交易中心(Fabric dealing center)。FDC就是为了实现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而建设的,他鼓励同学们学成返乡工作,建设大美于都。

归途中,实践团队拜访了于都当地的老裁缝孙才秀,至今,她从事这份工作已经几十年,一直以来坚持做这一件事,她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可以加入到于都的纺织产业,并向实践团队成员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介绍了纺织技术,纺织文化,使之更深刻的了解到服装产业的知识。

据悉,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长征路的艰辛,在长征精神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彰显青春风采。(图文: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工业与设计学院 刘芳)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