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日期:2016-09-07 08:40:58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四川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社会实践研修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和研究活动,使每一位教师按受了一次真正的内心洗礼。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地学习,同时也要求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渗透“两学一做”教育。鉴于此,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四川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此次活动由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承办。2016年7月23日-7月27日,四川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河北师大顺利开班。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研修的有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71名教师。

河北师大是教育部建立的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国家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研修的精神与要求对此次实践研修主题、内容与行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实践研修的主题为传承革命精神,内容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革命圣地西柏坡、白洋淀现场教学,研修形式为现场报告、实践研修、交流讨论等,整个实践研修活动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开。

这次社会实践研修由经验丰富的河北师大承办,虽然时间短,但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现场报告、实践研修,又有交流讨论,老师们受益匪浅。参加学习的教师们不仅感受到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贴心服务,获得了同行兄弟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议的有益经验,而且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与感悟,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革命理论的内涵与实质,明确了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艰辛历程,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使每一位教师按受了一次真正的内心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致力于搞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决心,同时也把我们四川联盟的教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与思政课教学相关的理论、政策研究,举办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等活动。今年又与河北师大联系,举办首期四川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积极探索服务思政课教师的新平台,将推动四川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制度化。
     (供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