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基础 >> 正文
思政开展实践课活动效果的调查结果

日期:2013-12-10 11:23:56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在本次的思政实践课中我小组问卷一共15道问题,其中选择题14道,意见题1道。

其中觉得思政实践课活动不是游戏的同学占85%,觉得是游戏的同学占%15,可以看出有绝大数的同学对本次的思政实践课花了心思。思政实践课在同学心里中还是很重要的,有%20的同学认为思政实践课比思政理论课,有55%的同学认为思政实践课和思政理论课一样重要,也有25%的同学认为思政实践课仅此与思修理论课。在老师辅导方面有70%的同学认为老师辅导的很认真,有30%的认为老师辅导的一般。每位同学对思政实践课都有不同的看法,有65%的同学认为思修实践课试一次团队协作,有20%的同学认为思修实践课是一项作业,15%的同学认为思政实践活动是一项业余活动。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共调查了11位思政实践课的组长,89位组员,其中有4位同学觉得是组长在唱独角戏,有96为同学觉得组员在一起齐心协力的去做好思政实践课活动。因为思政课的期末评分中,实践课的成绩也算在其中,有85%的同学赞成这样的评分,仅有15%的同学不赞成。为了更准确的知道同学是否喜欢思政实践课,我们调查得35%的同学喜欢思政实践课,有65%对思政实践课的态度是一般般。在各小组的选题中我们调查得,20%的同学觉得他们的主题很新颖,70%的同学认为选题很有意义,10%的同学认为主题还不错。本次思政实践课活动中各小组的调查形式不同,50%的小组采用的是问卷调查,25%的小组采用的是走访调查,20%的采用的是询问记录,10%进行了取样调查,有5%的小组采用的是自己在总结上瞎填数据。每个小组的调查方向和调查对象都有不同,15%的同学只是调查了自己班上的同学,30%的调查范围只局限于本院,50%的调查了全校同学,而有5%的同学是自己瞎填的数据。思政实践肯定是有难度的,那就看看同学们在那些地方遇到了问题,有35%的同学认为难度在组员不配合,行动不积极,10%的同学认为难度在没有资金,15%的同学觉得难度太大,50%的同学认为难度在其他很多方面。在实践中我们遇到了问题同时我们也在成长,其中有3成半的同学认为煅炼了动手能力,6成的同学觉得煅炼了交际能力,4成同学觉得自己煅炼了思考能力,2成的同学认为在其他方面也得到了煅炼。

当思政实践课完成后,各小组需要在班上进行报告总结时,有60%的同学认为班上其他小组的认真对待和精心的安排总结汇报的结果,40%的同学认为班上其他小组的总结汇报一般。在总结汇报后同学都有什么样的收获呢?65%的同学很有感触,也保证以后会做好,25%的同学只是有感触,10%对同学的汇报没什么感觉。

在本次思政实践调查中,我组调查到现在大学生虽然很忙,但是大多数同学都是很喜欢思政实践课的安排,在实践课中同学们能学到、煅炼到很多东西,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校园充满温馨、和谐。


                             ( 图为实践过程中的13网络技术12班同学)


(图为13食检 13动科 13生技 13建管12   13会计56  13广告 13网络技术12演讲比赛决赛)

    (供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