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概论 >> 正文
实践教学--“谁不说咱家乡美“介绍家乡文化ppt展示大赛活动策划方案

日期:2013-11-01 01:54:06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一、活动宗旨

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本章教学,以“爱我家乡,赞我家乡”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家乡自豪感,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讲解技能,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精神,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二、活动目的

1、通过亲身搜集资料,使学生能深刻感受家乡的文化特色。通过PPT讲演的形式,使学生自我学习家乡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2、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看家乡、爱家乡、颂家乡”的感情,启发学生如何从我做起,牢固树立热爱学习家乡文化、传承建设家乡文化的思想。

三、活动主题

“谁不说咱家乡美”

四、活动对象

开设《概论》课的班级

五、活动过程

1、组织4位学生依次上台演示PPT并讲解自己家乡特色文化,每人限定时间十分钟

2、组织其他同学在演讲后进行讨论并投票评选最优秀的选手

六、注意事项

1、教师应注重教学设备的维护,比赛前检查多媒体设备是否运行正常

2、教师应提前检查学生的PPT课件是否规范,避免出现地域纷争之类的原则性失误。非原则性失误的改进意见应在比赛后具体指出,以体现比赛的公平性

3、在比赛中,教师应指定一到两名学生作为计时员掌控比赛节奏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