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源 >> 教学案例 >> 正文
图解:“舌尖上的濒危动物” 吃了可能要坐牢

日期:2014-04-25 09:02:0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宣示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环境优先思想,实现了从“政策法”到“实施法”的转变,是中国环境立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在修法的立法规划历经了“八届全国人大”到“十二届全国人大”的20多年之后,在立法总目标三年间从“有限修改”转变为“全面充实”之后,2014年4月24日《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终于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四审之后得以通过。

如果说1979年的《环境保护法(试行)》是中国环境立法史上的第一座里程碑,那么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则应当誉为中国环境立法史上的第二座里程碑。

首次写入生态保护红线、规定环境公益诉讼、设计按日计罚制度、增加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透过这些亮点,人们从不同视角审视新修改通过的《环境保护法》的重大意义。

舌尖上的濒危动物吃了会坐牢.pdf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