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博文 >> 正文
一颗丹心铸忠诚 一腔热血写春秋-----向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梁有祥致敬

日期:2021-04-29 14:11:4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通过学习市纪委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后,我的心灵受到了净化,思想上受到了升华,感情上有着强烈的共鸣。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从他的感人事迹中,这正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忠诚履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赤子情怀;他用一片丹心铸就了对党的忠诚,真正做到像一块砖,只要是组织需要、国家需要,当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用一腔碧血写就春秋。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感受到他创造的“把有限的生命投身到无限的为民情。”

学习他对党无限忠诚。学习他参加工作22年以来,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人民至上。纪检监察工作是为国筑牢基业的基石,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人的政治基因。所以,这项工作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勇于敢于硬碰硬,敢于较真,做“黑脸包公”。所以得罪人,有风险、有困难,阻力大,腐败分子自认的后台硬、根子硬,都是对纪检人的挑战。粱有祥同志在办案中却真正做到了“一掸征尘无所顾,来日高奏凯歌旋”的无私无畏的铁军的家国情怀。

学习他平凡铸就伟大的“三牛”精神。对百姓,有逢六一儿童节心底温暖的舐犊情深,有无情未必真豪杰的伟丈夫心中那一片为民的呵护怜爱和柔软。正是有了这份推己及人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对百姓“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神圣忧思,才有了他工作中无私无畏的责任担当。

学习他心怀感恩,默默奉献的精神。梁有祥同志对党组织的要求、安排都一直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而任劳任怨、精益求精,遵循着把自己作为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在奉献中默默负重前行。真正做到了如老黄牛一样不用扬鞭自奋蹄。做事不事声张,勤勉力行。在他的行事风格里没有“困难”这两个字。他是把报纸带回家,把泡脚的时间都挤出来钻研业务,所以他扎实的业务能力都是积跬步至千里的不断日积月累得来的。而这也是他舍小家为国家的大爱体现。正是如此,才有了妻儿对他能按时回家吃顿晚饭都当成了最好的家庭礼物的期盼。正是这样的埋头苦干、以事业为重,才涵养出这令人动容的“清廉家风”。

从梁有祥同志的身上,我感悟到了“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人民至上”的爱民情怀;从他的身上,学习到他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他以事业为重,埋头苦干为民请命,真正做到了纪检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守共产人的精神家园;学习他创造的生命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取决于他为社会为国家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在建党百年的征程中,他就是在我们身边出现的爱党、爱民、爱伟大国家的优秀党员;是在每一个党安排的岗位上,都留下有意印记的鞠躬尽瘁的典范;是用丹心碧血铸就的有为、敢为、干净担当,铸就在党的丰碑上那耀眼的星辰!(供稿: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贾慧舫)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