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博文 >> 正文
青春要敢于“亮剑”

日期:2021-10-28 17:53:53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当今世界是一个多姿多彩的社会,中国的发展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国家好、民族好、还能个人好,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如何给自己在社会中找到一个发挥自己特长的有效定位,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但是需要我们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在刚刚经历高考锤炼走进大学的时刻,就要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好新的起跑线上起跑助力的准备。作为大一新生,就要了解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了解社会对专业的需求,明确自己在校就要做好哪些个职业储备,做到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有对自己切实的正确估价,对家庭心怀感恩,对社会承担责任。

要通过对《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学习和领悟,大学新生要树立坚定的人生信仰,明确生活的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做优秀大学生。牢记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历史使命,把个人奋斗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相融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通过加强修养,大学生要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修养,处理好个人与他人的关系,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自身成长中的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在丰富的大学生活中,保持强健的体魄,不断用新奇的眼神学会观察、学会思考、更要培养一种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正确处理专业爱好和社会选择的关系,珍惜时光,奋进中求实求真,掌握能够立足于社会的谋生技能,在大学里学会和图书馆交朋友,充分利用馆藏不断充实自己,涵养内心使之丰盈,使它成为人生发展进程中的加油站。

通过阅读,了解社会,自我剖析,做好规划,注重职业素质的培养,练就出雏鹰展翅的豪迈,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敢想敢做,发挥出青年人的朝气,用你们的修养、坚强的意志、高尚的情操,认真学习基本道德规范,不断促进自身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使思想素质在大学里升华。学会适应学习环境,努力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进行社会实践,了解社会需求,为将来立足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完成从大学向社会的华美蜕变。

同学们,你们有一个最大的资本,那就是青春年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个异常艰巨的浩大工程,需要一代代年轻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完成。你们在祖国建设大业面前,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莫等闲,不能辜负了这个伟大的时代。要懂得吃亏是福,学会奉献社会。要做事踏踏实实,讲真话、办老实事,明辨是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职生更要注重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不能眼高手低。生活在地球村,你们要学会在实践中多参加一下社会调查、访谈等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做到既要有专业素养,更要有排忧解难的实践能力。给自己正确的定位。珍惜大学生涯,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加强道德修养,法律素质,陶冶健康的心灵,弘扬正能量,自觉履行社会公德,升华道德境界,塑造职业理念,秉承家庭美德,牢记属于你们的家庭责任和社会重担。要学以致用,敢于迎接社会的挑选。

时刻牢记,身为大学生,你们应该为社会做什么?要树立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知道:中国梦的实现,靠的就是社会上每一个有识之士的努力,特别是你们每一个大学生的有益尝试,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发展需要的每一点进步,这都要有你们的贡献。同学们,莫等闲,要学会珍惜青春岁月。时刻牢记,祖国的未来就是你们的未来,你们青年学生今天的努力,就会铸就祖国明天的辉煌。 现在,你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同学们,时刻牢记,用你们青春的热情,快点亮你的人生之火吧,敢于亮剑就是你们肩负的社会责任!路,就在你们脚下!供稿: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贾慧舫)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