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上备课,抗击疫情

全国高职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4-19 11:08:48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推进全国高职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4月17日上午,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长三角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协办的全国高职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多个高职院校的300多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江龙主持。

论坛上,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钦为研讨会致辞,向与会的各位思政课专家教师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职业本科建设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现状。来自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新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江西财经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欣成、以及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茌良计分别以“高职思政课专题化教学的必要性与专题设计思路”“关于高职思政课专题教学的思考”“以重难点解析为主旨深化专题教学创新与实践”“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的探索和思考”“专题化教学需要处理好五对关系”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高职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主题,结合当前全国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学实际,对高职院校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必要性、存在问题、设计思路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论坛最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前锋对论坛的交流和研讨作了总结点评,他高度评价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上海疫情严峻情况下为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做出的艰辛努力,认为本次论坛围绕会议主题的研讨接地气、贴近高职院校学生实际、教学实际、教师实际,对推进高职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启发良多,强调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和创新应围绕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来展开,此次论坛必将全国高职思政课教学交流和区域合作推进到更高水平。

这次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交流发言,展示了全国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是一次难得的提升高职思政课教学水平、相互学习借鉴思政课程建设经验的饕餮盛宴。(作者:李朋来 供稿:上海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