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打好红色资源牌 建好示范思政课

日期:2021-12-23 09:13:48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启动以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围绕“思政课示范课堂建什么、如何建、如何建出特色成效”展开激烈研讨,最终大家把目光聚焦到了黄石丰富的“红色资源”上,一致认为要做好“黄石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文章,打好黄石红色资源牌,建好职院示范思政课。

12月16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湖北师范大学、黄石市委党校等黄石市域内优质思政课程团队资源,周密谋划、精心部署,邀集黄石市域红色文化资源专家学者,组织召开了一次以“黄石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主题的专家指导座谈会,为职业院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把脉引领。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丽华出席此次座谈会并作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阐明了建设思政课示范课堂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投身红色示范课堂建设,为学校提质培优计划和省级“双高校”建设作出贡献。湖北师范大学思政教育专业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代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全体高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QQ图片20211217153919

座谈会上,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该校湘鄂赣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江峰作了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的专题报告,从“为何融入•何以融入•如何融入”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价值意义、丰富内容、有效模式。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部副部长石功鹏作了题为“加强黄石红色资源研究,凝心聚力,资政育人”的研究报告,强调黄石红色资源独树一帜、弥足珍贵,研究好、阐释好才能用的好,黄石高职院校应主动而为,将黄石红色资源作为特色教学元素用于思政课教学之中,打造红色示范思政课堂,培育黄石当代红色工匠。黄石市委党校陈敬乐主任以“永远的长征精神”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案例教学示范思政课,他表示要充分挖掘好案例,利用好案例,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主导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发挥课程立德树人作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胡秀兰教授对目前学校思政课教学活动中的情况进行了总体反馈,全面梳理了案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深入剖析了问题成因,并对如何开展好思政课案例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讯员 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石功鹏 金成)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