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 “概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3-12-13 09:51:27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着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背景下,各地都非常重视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山西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于2013年12月1日到5日在湖南大学举办。

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着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背景下,各地都非常重视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山西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于2013年12月1日到5日在湖南大学举办。本次研修活动山西省各高校共组织了150多名《概论》课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上,山西省教育厅思政处师东海处长,湖南省教育厅思政处曾力勤处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文昌院长,以及湖南大学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勉励大家勤思笃学,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派出思政部全体《概论》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培训会的专家讲座分别是: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概论”课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概论”课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顾钰民教授的《“概论”课教材的最新修订及对教学工作的新要求》专题讲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柳礼泉教授的《“概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设计的方法与路径》专题讲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百人工程”专家,湖南省党建学会常务理事刘晓玲教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研究与思考》专题讲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方小年教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研究与思考》专题讲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宇翔教授的《湖南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近七年的工作和全省高校“概论”课程建设概观》专题讲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张君副教授的《湖南省几所有代表性高校“概论”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概况》专题讲授。大家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以及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建议等。学习期间,大家还集中参观了位于湖南大学校内的岳麓书院和中国书院博物馆,就近调研考察了韶山毛泽东故居和花明楼刘少奇故居。

这次紧张而严格的学习研修,不仅开阔了教师的见识,提升了他们的业务水平,更深化了他们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概论”课教学与研究的热情。他们一致期望经后有关部门和学院多多提供这样的学习深造机会,以利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课教师自身的双赢发展。在讲座的过程中,柳礼泉教授也特别提到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的成立就是为教师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供稿:白小光 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