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延安进行“延安精神”培训学习

日期:2014-09-25 09:20:29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有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实践能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5位思政课教师于8月11日到15日期间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进行了“延安精神”培训学习。

为有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实践能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5位思政课教师于811日到15日期间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进行了“延安精神”培训学习。同时参加培训学习的还有河南新乡医学院的思政课教师。

培训期间,老师们听取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报告,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洛川会议旧址等革命纪念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被誉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号工程”的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闻纪念馆,瞻仰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及鲁艺旧址。大家边学、边走、边看,通过了解历史,聆听专家教学,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

在峥嵘的战争年代,共产党领导无数的仁人志士和广大群众凭着救民于水火和改变中国命运的坚定信念及奋斗历程所铸造而成的延安精神深深的鼓舞和激励着教师们。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的“抗大精神”让思政课教师们感到光荣和振奋的同时也明白,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下,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定自身的理想和信念。南泥湾的现场教学让教师们知道,三五九旅“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支当兵不吃公粮的军队。”这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最好体现,这是一个不加重人民负担,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军队的真实写照。而这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于征服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凝聚而成的“南泥湾精神”,鼓舞着教师们工作的热情、责任心及创新意识。教师们纷纷表示会及时对这些材料作整理,并准备将这些案例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来,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延安精神。

培训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这是一次心灵洗礼的学习,同时也是促进行动转化的难得机遇。相信本次培新所学习的延安精神将会激励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铭记自己作为思政教师的光荣使命,踏实育人。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