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开展2017年暑期集中培训暨集体活动

日期:2017-08-10 16:33:3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集中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并邀请省委高教工委思政课专家组成员、陕西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作“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高校思政课实效性”专题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打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攻坚战,731日至81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冒酷暑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集中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并邀请省委高教工委思政课专家组成员、陕西高校思政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作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高高校思政课实效性专题辅导讲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部长高凤香主持。

讲座中,戎毓春教授首先详细阐述分析了习近平主席的“三好”指示及相关重要讲话,着重强调如何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明确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方向。创新性地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解读了思政课三个培养内涵。结合自己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46年的经历,戎毓春教授就高校思政课的备课要求、如何讲好每一堂思政课、高校思政课的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与经验分享。他还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人生经历,耐心解答每个老师所提出的事业与生活问题,获得全体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随后的暑期集体备课活动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德育教研室分别就教材内容的适时更新及教学重点难点的突破关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学应与时俱进,要及时将党中央最新的精神内容融入到相关章节的备课与讲授之中。并根据集体“教学建议”,熟悉和把握教材的原则、思路和重点难点,利用暑期认真撰写教案和优化课件,同时也要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力争上好不同专业的每一节思政课,真正达到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的目的,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工院学子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

据悉,圆满结束校内集中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之后,该院还将发挥“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单位及陕西片指定联络单位”的职能,联络组织陕西多家同行院校以“走出去”方式,前往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以更好地开阔视野、锻炼队伍。

                          高凤香部长在主持活动中

戎毓春教授辅导讲座中


掌声响起:为精彩而喝彩

 (供稿: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文:赵娇 图:王伟)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