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年骨干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日期:2017-10-07 10:57:28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年骨干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历时五天的实践研修活动开展顺利。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中,老师们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热情、学习自觉和合作能力,出色完成了研修班所有既定的学习任务。


2017年7月18-22日,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教师的党性修养、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1名骨干教师,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宽松教授带队前往福建龙岩古田,开展以“感悟古田会议精神,加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实践”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古田实践研修活动以参观毛主席当年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写作旧址为揭幕,老师们先后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向毛主席纪念像敬献花篮、参观了红四军政治部和司令部旧址学习古田会议精神。此外,老师们还身着红军装,身临松毛岭,瞻仰了红军无名烈士墓,感受当年保卫战枪林弹雨的悲壮一幕,赶赴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南山中复村,重走长征路。几天来,老师们还前往长汀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以及福建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也踏足培田古民居开展了现代化新农村经济发展调研。

历时五天的实践研修活动开展顺利,7月22日上午,举行了实践研修结业典礼。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韩光道教授、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宽松教授先后致辞,对本次研修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表扬,也对全心全意组织本次工作的相关老师表示了感谢。学员代表郭新志、宋杨老师发表学习感言,一致认为本次研修班对他们触动很大,重温党的光辉征程、现场观摩聆听马克思主义者的革命故事、接受马克思主义理论现场教学等,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实践研修活动中,老师们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热情、学习自觉和合作能力,不但出色完成了研修班所有既定的学习任务,而且还利用休息时间每日制作一份精美电子相册以便及时报道当天学习研修成果。实践研修结束后,学院还要求每位老师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交流体会,更要将学习成果带到课堂上、教学中,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让学生能够有更大的获得感。

(供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