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 正文
四川省联盟单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日期:2017-10-10 08:53:38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与教育部建立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联合举办2017年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精神,打好提高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联系实践能力,开阔视野,丰富教学素材,深刻理解现实,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与教育部建立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就培训时间、参培人数、培训主题等培训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协调后,最终与临沂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2017年四川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7月25日至31日有10所院校的68名教师到临沂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学习;有12所院校73名教师分别参加了7月21日至27日和8月2日-8月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学习;有10所院校38名教师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学习。这次实践研修既有专家讲座,也有实景考察;既涉及革命老区,又涉及改革开放的前沿;使教师们既享受了知识的饕餮盛宴,又感受了实景带给大家的震撼与冲击。通过此次研修,教师们感受颇多,收获巨大,都为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折服,也为我们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实践中生动、鲜活的事例不但加深了四川省联盟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与中国国情的把握,也为教师们上好思政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此次实践研修参加的人数众多、组织协调难度大,但四川省联盟充分发挥其纽带作用与服务精神,整合资源,积极为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共组织了三条线4实践研修班,有20多所学校100多位教师参与学习。

通过组织这次实践研修活动,四川省联盟加强了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联系与合作,创新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模式,丰富实践研修内容,做好研修组织协调、任务分配、安全出行、总结交流等工作,确保联盟教师顺利参加实践研修,并学有所得,行有所获,切实提高社会实践研修的效果,推动四川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发展。

(供稿: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