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基础 >> 正文
社会道德之校园不文明行为调查报告

日期:2013-12-10 15:21:39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一、调查人员13信管 12班第4组

组长:孟丹副组长:赵振涵、陈冉冉

组员:王金琴、王宏恩、朱巧银、袁书倩、程迎梅、王凤玲、汪署、修鹏鑫、徐伟

二.调查主题:校园不文明行为

调查方式:调查问卷

调查分工:小组形式

调查地点:芜湖市职业技术学院

调查时间:2013年11月1---15日

三.导语:

学生:中华民族素以礼仪之邦著称,泱泱五千年华夏史也为五千年文明史,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的主要生力军,他们的道德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对于当代大学生思想观念的正确引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那么作为一个大学生是否有校园不文明行为呢?

对此该小组展开了有关调查,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来了解同学们对作为一个大学生是否文明的调查。

根据本次校园实践主题我组将调查内容分为以下3个模块来展开分析。

1.教室不文明行为

尽管高中三年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是,通过上图的统计表可以看出有10﹪的同学认为上晚自习很嘈杂是正常现象,68﹪的同学认为应当得以制止,20﹪的同学认为适应了比什么都好,只有2%的同学认为大学生重视交际应当嘈杂。从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大学生在上晚自习期几乎没有不文明现象。但是也应该杜绝以下现象:

2、生活环境

由该统计图可以看出72﹪的同学都认为校园环境一般化,整体感觉不错,只有1﹪的同学认为很不满很失望,9﹪的同学认为环境很好很优美。对于如此舒适的校园环境,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绝对不能出现以下行为:


综上所得:大学生的校园文明还有待提高。


3、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从该统计图可以看出对于吸烟校园不文明行为90%以上的人都认为这是不对的,说明了在校大学生的道德修养还是可以的。希望能够再接再厉。

   我们大学生应该以树立崇高理想,培养高尚情操为核心,从根本上扭转人生观与价值观上发生的偏差,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市场经济需要的合格人才这个中心,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及国情教育,正确认识到国家前途与个人命运息息相关,增强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素质的文明的大学生!

建议:希望学校能多多开展些思政课,加强对我们大学生的思想指导,帮助我们杜绝一切校园不文明行为,让每一个人都成为高素质高修养的文明大学生。

    (供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