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深受企业欢迎的蓝领精英

日期:2013-11-25 14:37:1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赵希龙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0届毕业生,现任上海大众汽车天津开发区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顾问。

(赵希龙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2010届毕业生)

赵希龙,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10届毕业生,3年前他从甘肃农村来到天津求学,通过努力成功实现了蜕变,不仅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等奖,而且今年毕业就获得了一份月薪4000多元的工作,是名副其实的“高职状元”。

赵希龙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大一结束时便获得了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大三时(2009年9月),他来到上海大众汽车天津开发区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习。2010年5月,学校推荐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维修与故障排除赛项)。在向企业领导请假时,本以为因参赛耗时较长不会被批准。谁知领导告诉他:只管安心比赛,两个月的工资照发;如果比赛取得好成绩,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经过精心准备,赵希龙与同学组成的团队先是以天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决赛,最终在全国决赛上,从6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赛后,企业领导兑现了承诺,表示这样优秀的人才正是企业的急需。

毕业半年后,由于工作表现优秀,赵希龙被调到了服务接待的岗位。赵希龙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份工作试用期的待遇是每月2000多元,转正后月薪为4000多元。博世班的同学大多数都是一个月2000多元的待遇,其他普通班的同学也在1500元以上,还有做汽车销售的最多能拿一个月8000多元。”

谈到3年高职学习经历,赵希龙感慨地说:“学校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无论是技能还是生活方面,都使我更快地融入到社会当中。3年学习的收获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我认为职业教育为年轻人提供的平台越来越宽广,高职生的前途将更加光明!”

(供稿: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