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汽车定损我“说了算”

日期:2013-11-25 14:52:56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刘晓东,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毕业生,天津河西区柳林的一汽丰田4S店汽车保险专员。如今,他已成为一汽丰田柳林4S店的业务“一把手”,拥有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保险定损权,领导和客户对他都赞不绝口。

(刘晓东,一汽丰田4S店 汽车保险专员)

  在天津河西区柳林的一汽丰田4S店里,刘晓东这个名字是客户“点击率”最高的。为人稳重、业务娴熟让刘晓东深受客户信赖,许多客人特别指定他为自己的爱车进行全套售后理赔业务,而他的业绩在店内排行榜上似乎永远排在第一位。

选职业 要做汽车业高级“蓝领”

  中考那年,刘晓东的成绩并不理想,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学好一门技术将来好谋生。“我从小就对汽车很感兴趣,想学一门和汽车打交道的技术。更重要的是,我觉得随着社会发展,大众对于汽车的需求量一定会越来越大,这个行业的前景一定会非常好。”很快,刘晓东成为了天津交通学校(中职)的一名学生,毕业后又继续进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进行学习,做汽车领域的高级“蓝领”成为他追求的目标。

学技术 专挑脏活累活干

  大三时,刘晓东就通过校园招聘会进入天津一汽丰田柳林4S店实习。他从电工、机修工、装具工做起,把汽车维修车间的一系列工作全做了一遍。有人觉得他挺傻,专挑脏活累活干,可他却有自己的主意,“车间劳动让我把在学校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全实践了一遍,而且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实际操作技术。”正因为熟悉汽修的每一个环节,他现在从事保险理赔工作才会得心应手。业余时间,刘晓东还想方设法在修理厂找到一份打杂工作,“其实,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给师傅打下手,但只要用心观察,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那段生活特别充实。”

做业务 领导客户都称赞

  当年和刘晓东一同实习的十几名学生,如今只留下了两个人,刘晓东便是其中之一。实习结束后,刘晓东就因为业务突出被调到前台担任保险专员,主要负责售后理赔业务。如今,他已成为一汽丰田柳林4S店的业务“一把手”,拥有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保险定损权,领导和客户对他都赞不绝口。

      ”这项工作主要就是和发生事故的客户打交道,服务态度和冷静思考能力都很重要。”刘晓东说,“工作中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你多与客户换位思考,保证服务质量,冷静分析,就都可以让顾客从我们店里满意而归。”

(供稿: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