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国际比赛中荣获可喜成绩

日期:2015-05-22 14:54:29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在2015国际大学生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凭借不凡的实力获得佳绩。

2015年5月21日(美国时间5月20日),由国际先进材料与工艺技术学会(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主办、美国波音公司等知名企业赞助的2015国际大学生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在美国巴尔的摩市落下了帷幕。来自美国、中国、日本、印度等国家21所大学的64支队伍参加了7个项目的角逐。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学生刘鑫、刘沛鑫、黄兵、周萍、向培熹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易磊隽、黄频波、何先定的带领下勇夺碳纤维工字梁项目、玻璃纤维工字梁项目冠军,还夺得天然纤维工字梁项目和天然纤维箱形梁项目亚军,玻璃纤维箱形梁项目和开放组季军,总成绩列所有参赛队第一,荣获团体总冠军(图1)。今天被SAMPE主委会称为“China Day”!

本次比赛竞争最激烈的是碳纤维工字梁的竞赛,20只队伍参加这个组别的竞争,这也是当今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代表性的项目(相当于田径中的100米)。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482g承受11800lb(磅)的载荷获得冠军,创造了惊人的载荷重量比111.145(图3),被众多对手关注。

经过激烈角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共夺得冠军2项、亚军2项、季军2项,荣获团体总冠军,此次殊荣将永远刻印在SAMPE冠军奖杯上(图2)。奖杯下部有8个铜牌,上面会刻上每年总冠军的名字,8年中次数最多的学校将永远拥有这个奖杯,目前华盛顿大学2次,同济大学1次,哈尔滨工程大学1次,2015年将会刻上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在本次大赛中,中国哈尔滨工程大学夺得玻璃纤维箱型梁冠军,其他冠军分别被美国华盛顿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特拉华大学夺得。

SAMPE创立于1944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州Covina,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目前所辖分会遍布全球(45 个专业分会及59 个学生分会),主要分布在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其中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中国的北京、上海、台湾均设立有重要分会。SAMPE是世界高性能材料和制造领域思想交流、新材料及其制造技术共享的高端平台,SAMPE国际超轻复合材料桥梁学生竞赛是SAMPE年会的重要议程之一。

2014年10月,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六届SAMPE北京国际超轻复合材料竞赛中不畏强手,以出色的成绩战胜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24所大学100支学生队伍,在全部(三个)竞赛项目中荣膺碳纤维机翼组、碳纤维桥梁组等2项冠军,更包揽了碳纤维桥梁组的冠、亚、季军(图4),并受SAMPE邀请参加将在美国巴尔的摩举办的2015 年国际大学生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

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精神,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理论教育和技术技能素养提升,通过组建大学生科技兴趣小组,大力开展学生科技竞赛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国家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多次在国内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展望未来,学校将遵循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大力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进一步推进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航空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