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万名师生读党史》接力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9-01 18:00:24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职业院校名师讲党史”活动取得卓越成效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万名师生读党史”接力诵读活动。本次活动系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贯彻落实教育部职成司倡导的“百所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行动”重要活动之一。

联盟诚挚邀请全国职业院校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党史领读活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而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建议各职业院校把“万名师生读党史”活动的音频资料作为思政课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聆听党史,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切实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化为行动。

本次活动委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文远老师的《思政研学》工作室牵头组织并负责编辑、审核和推送工作。

附:“万名师生读党史”活动链接(关注公众号即可收听全部领读内容)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