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风采 >> 正文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骨干宣讲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2-21 09:47:11   发布人:管理员   审核人:   点击:

为更好宣传十九大精神,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骨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为让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入人心、激热情,12月20日下午,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骨干在吉安职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有近500名大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宣讲活动采用了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以接地气、贴生活、诙谐幽默的话语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开场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合唱,体现当今的中国已经摆脱了贫弱的旧形象,正以全新的面貌活动在国际的舞台上,行进在充满希望的道路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从建党之初到一路走来的这些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是瑞金,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南昌,一曲葫芦丝独奏《映山红》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些革命志士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振兴英勇捐躯的热血,再看看如今强大的中国,让我们想对革命先烈们说一句:今日盛世,如您所愿。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要想建设一个长治久安的国家,需要领导层高屋建瓴的大智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小琼老师对宣讲活动进行了现场辅导。她用拉家常的方式,以民生为切入点,谈到她的小时候再对比当前大学生的生活水平,让同学们真实的感受到国家在富强,人民的生活在改善,我党始终不渝的在为增进人民福祉而不懈奋斗。她还从儒家、道家、佛教思想举例,告诉学生生态保护的思想在中国古代早已有之,今天更要继承发展,用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砥砺奋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决定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宣讲活动以青年人的视角,用青年人的语言进行宣讲,在活泼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青年大学生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起到了极好的指引作用。

据悉,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于11月17日成立,并于11月17日-19日在井冈山举办了红色文化研修营活动。宣讲团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学校青年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采用说唱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增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安职院师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大学生宣讲团还将深入农村、社区、小学、敬老院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在吉安市营造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供稿:黄小琼戴彪吉安职业技术学院)

栏目列表

推荐文章

头条文章